魍阿姨

高三牲,天雷xc,拒绝❄️的腿毛,以及理中婊也退退退。

全家看《天官赐福》(58)

天官赐福阅读体,含魔道,渣反人物

#ooc严重,慎入!

#咕咕的更新,久等了。

——

【    他挠了挠头,道:“刚背着走出永安的时候,他还会咳嗽几声,在后面爹啊爹啊的喊我。后来慢慢没声了,就咳。再后来咳也不咳了,我以为他睡着了。找到东西吃,想叫他起来的时候,他不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正是三年前上元祭天游时,谢怜所戴的那一对红珊瑚珠耳坠里仅存的一只。慕情对这颗珠子可算是印象深刻,一看就脸色微变。郎英也不推辞,他仿佛什么正常人该有的礼节和顾虑都没了,伸手就接了,道:“多谢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 蓝景仪缩着脖子看着那只红珊瑚珠耳坠,疑惑道:“太子殿下那时不已是神仙了嘛,为何还拿这个给这个郎英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咧嘴一笑,神秘兮兮的小声对着他道:“这你就不懂了吧……全事都有因果关系的!太子殿下给郎英一只耳坠是给了一份因,那剩下的果可就难说咯。”说着还摆出一副“你还小,你不懂”的亚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听进去的蓝景仪还一副了然样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众:“……”听着他瞎扯,他们也没好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【他把那颗珠子悉心地收在腰带里,把背上行囊取下,轻轻放进坑里,道:“爹马上就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他虽与父亲常年不和,但也清楚,国主并非昏庸之君。虽然自负贵为天子,重于尊卑,却不至于对灾民漠不关心。国师道:“这不关国主陛下的事,是我建议,让他和皇后在祈福的时候不提永安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谢怜道:“为什么?”

国师道:“因为没用。” 】

        自此,谢怜几年后才知为何没用……说起来这也是一大“缘”,虽不知是“孽缘”还是“福缘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……过去的也过去了,剩下的就是珍惜眼前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想着谢怜释然一笑,仿佛浑身都轻松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花城自然感受到了谢怜这一点点变化,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一个真实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【顿了顿,他脑子转过弯来,道:“您是说,因为我是武神,并不能管旱灾,所以跟我提没用吗?可您是不是忘了,我非但是武神,我还是仙乐太子。我的国民如今深陷于水深火热之中,我又如何能坐视不理?”思忖片刻,他道,“现今当务之急,乃是救治永安灾民。劳烦您代我向父王进言,不要再修什么神庙神殿了,全国上下的太子殿已经太多了,我并不需要。还有那些黄金像,可以尽数熔了,拨款赈灾。西边永安大旱缺水,那便挖一条河,引东边的水过去,灌溉庄稼,滋养土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国师道:“你已经是神,可你总不能忘自己做凡人时的身份,藕断丝连不与凡尘两清。但你身在其中,却又无能为力,最后只有一塌糊涂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 梅念卿听着当初的自己对谢怜说的话,只觉得物是人非,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几百年了……但现在可想而知,谢怜与其他神的不一样之处还是挺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【谢怜坐在神台上,国师站在神台下,分明是谢怜俯视着他,可国师说这话时,却仿佛他才是高高在上的那一个。谢怜道:“怎么可能无能为力?只要去做,就会有回报。能救一点儿是一点儿,哪怕只是救回来一个人,也比不闻不问要好。如果您不愿代我向父皇传达,那么我自己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国师道:“我怕你拯救不了你的国民,反而被你的国民拉下神坛。”

谢怜道:“我的国民不是那样的,他们能分清大是大非。如果我不能拯救他们,我呆在神坛上本身就没有意义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 谢怜看着当初意气风发的自己说出这样的话,脸有点烧红但还是觉得欣慰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重来一次,我应该还会这样做吧……谢怜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太子殿下可以想通,为师也欣慰了。”梅念卿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谢怜一怔,随后莞尔笑道:“国师缪赞赞了,当初我不听您劝亦而闯出那等灾祸……可想,这也是一辈子也抹不去的黑料吧。”说着,自嘲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梅念卿摇头,轻声道:“殿下如此想也绝非都是错。殿下为百姓们安居乐业而操的心我们也有目睹……虽说最后酿成的后果是如此……但一切也是冥冥之中就注定的事。只要殿下能够欣然接受,那么以前的那些也是值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谢怜的成长也是如此冥冥之中的事。梅念卿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听后,谢怜笑而不语。

——

啊,以前的日更作者现在晋级了【月更作者】,感谢各位地催更使我开始码字qwq

这个时间段没更新是天官的剧情我都忘了差不多了qwq……可也没时间补只好先落着这了orz,也许文中会出现一些莫名的逻辑也请各位不要在意,因为小可爱们要知道,我最近的几章都是像一种外人打着“看过剧情”的旗子来着……过几章等到了熟悉剧情就行了~

另外bb一句,郎英这个人似乎很重要,但我就是忘了是谁……

以后更新的适度会越来越缓慢,因为开学了……小可爱们见谅哈,现在已经得沙雕咕咕已经初二了,该开始注重文化课了……

所以,懂我的意思吧(疯狂暗示)

接下来,有时间更《墨家六少》,闲地时候来篇新文《师父又双叒叕在发呆》(名字待定中)

晚安。

评论(27)

热度(84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